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延吉>商情>正文

长安铃木-锋驭

超低价好车团购

爱车爱生活 爱“锋”一辈子 幸福到永远

2014-11-10 09:36: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D

S-CROSS锋驭就像儿时小伙伴们手中争抢的漂亮糖果盒子,里面尽是长安铃木送出的美味糖果。

记得在去年巴黎车展的铃木展台上,展出了一辆个头不大却冲劲儿十足的全新城市SUV——S-CROSS,而短短一年后的今天,这个小家伙就出现在我眼前,它就是长安铃木推出的第一款城市SUV——S-CROSS锋驭。

 

作为铃木的一款全球车,仅仅一年便引入中国,可见长安铃木对锋驭在中国的成功信心满满,这种自信除了来自中国汽车市场小型城市SUV的日渐兴盛,更来自长安铃木对锋驭产品自身强大的竞争力。

锋驭的竞争力之一就是超高的配置,而这也是铃木车的传统。定睛细看锋驭外观最显眼的要数大灯和轮圈了。锋驭在中高配车型上都装备了带透镜的氙气大灯,并带有清洗装置;而16英寸的铝合金“大脚”也是全系标配,在最高配的四驱版上甚至达到了17英寸,这在同级车中可不多见,并且成本也着实不低。

全景天窗和全系标配的6气囊和ESP更是锋驭厚道的配置。先说说全景天窗,要说这些年全景天窗也不是什么稀罕物了,就连十几万的车型都有装备,不过这些全景天窗大多不能开启,个中原因无外乎结构复杂成本高。而锋驭前后两片式全景天窗的前片却能完全打开,天窗总面积达到了0.36㎡,如此一来锋驭的天窗便具备了采光和通风的双重功能。巨大的天窗对车身刚度是一大挑战,况且锋驭的整备质量还不到1.2吨,不过铃木独有的TECT安全车身结构和刚在欧洲获得ENCAP5星碰撞安全成绩完全打消了我的顾虑。除了同级唯一的可开启全景天窗,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和博世第九代ESP更是独一份儿的厚道配置,配合ABS+EBD和四轮盘式制动,锋驭的安全装备让人放心。

 

其实大理这座城市的气质最适合开锋驭这样的车——清新的空气、宜人的气候和闲适的生活节奏。驾驶锋驭,将全景天窗的遮阳帘打开,让大理明媚的阳光毫无遮拦地洒进车厢;将天窗打开,洱海湖畔清新的空气瞬间充满整个空间,感觉惬意非常。铃木的产品向来善于用并不昂贵的材料打造出精致内敛的车厢氛围,而锋驭更是将这一传统发挥到极致。内饰做工十分精致,触感也完全摆脱了廉价感,中控台上仿碳纤质感的搪塑面板让锋驭隐隐透着一丝运动的激情。多功能方向盘是整个车厢中最有运动风格的部分,造型与凯泽西十分相似,握感扎实,并且还配备了换挡拨片。

锋驭搭配了长安铃木全新的动力系统:G-INNOTEC1.6L发动机+CVT变速器。说到发动机,铃木这个以摩托车起家的品牌,推出的每一款小排量发动机都堪称经典,比如K14B和M16A,无论是动力还是排放都十分优秀。而这台G-INNOTEC发动机更是铃木的最新力作,排量虽与M16A相同,但动力表现却提高不少,分别达到了90kW和158N•m,而油耗却更低,CVT变速器的加入更是让锋驭的综合油耗达到了5.6L/100km。这台发动开起来同铃木以往的发动机一样宁静和平顺。

说实话相对于新的1.6L发动机,倒是这台CVT变速器更吸引我的注意。铃木的确缺少一款像样的自动变速器,天语SX4超级维特拉都还使用老旧的4AT。所以从凯泽西开始铃木转向了CVT,CVT虽不如双离合那样大红大紫,但其优异的经济性却得到日系品牌的青睐。不过谁都知道CVT是个利弊参半的家伙,平顺省油是它的优势,而反应慵懒、缺乏驾驶乐趣却也是不争的事实。因此当铃木在凯泽西和锋驭上装备CVT时,我发现铃木其实依旧在坚持着它的造车哲学,我想这就是适度的运动和绝对的经济一一CVT帮助锋驭达到了同级最省的综合油耗,而模拟7速的带换挡拨片和欧化的底盘调校又让锋驭具备了一定的驾驶乐趣。锋驭的顶配车型中还装备了一套ALLGRIP智能四驱系统,其实这套四驱系统与凯泽西上的i-AWD系统十分相似,但比起i-AWD只有2WD和AWD两个切换模式相比更加智能。它不但利用电控离合器片控制前后轴的扭矩分配,还通过发动机、变速器和ESP的协同工作达到在各种路况下的最佳状态。ALLGRIP分为自动、运动、雪地和锁定四种模式。在自动模式下以前驱的方式运行,只有ESP侦测到车轮打滑才会切换到四驱,而发动机和变速器也以最经济的模式运转;在雪地和运动模式中,油门开度、变速器和四轮扭矩分配都经过优化以适应设定的路面情况;而锁定模式下发动机扭矩将以50:50的比例分配给前后车轮,帮助车辆脱困。

获得更多优惠请致电:
延吉市东山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400-808-2020 转 3447
 

延吉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锋驭
锋驭
指导价:10.98-16.48万元
1.4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延吉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10.98-16.48
    小型SUV
    1.4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