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男子用注销车牌上高速被抓罚2000扣12分

2014-03-14 07:53:00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综合报道D

3月3日天刚蒙蒙亮,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延吉大队四中队民警在延吉站口对“两客一危”及微型面包车进行检查登记,并对过往可疑车辆进行一一排查。借着微弱的路灯灯光,发现一辆正在取卡的车号为吉H40962小型客车的车牌有些可疑,于是民警指挥该车靠右侧停车接受检查。通过执法终端查验该车车牌,显示车牌吉H40962已被注销。经民警进一步检查核实,驾驶员刘某(龙井市人),其原车号应为吉HJ4306小型专用客车。在证据面前,当事人对自己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民警坚持说服教育与从严处罚相结合,向当事人讲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处罚依据和处罚标准,努力做到让违法者心服口服,达到标本兼治的执法效果。民警告知其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按照有关法律法规,需要给予其罚款2000元,记12分的行政处罚。当事人称自己着急去珲春,能否回来再接受处罚,民警本着理性、人性的执法原则为当事人开具了违法处理通知书,责令在15日内到延吉大队接受处理。驾驶员刘某表示接受此次教训,以后一定会依法行车,并一再保证他办完事后,会尽快来延吉大队接受处理。

新文化网 (杨威 通讯员 王福会)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