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谎称招打字员1万字挣600延吉大学生被骗

2014-03-14 08:54:00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综合报道D

因想在课余时间找个兼职做,延吉市某高校女大学生小李在网站上搜索到一家公司招聘“打字员”的信息,没成想兼职没找到,却被骗了5000元钱。

招聘“打字员” 1万字挣600元

小李告诉记者,今年2月初,学校刚开学时,她从家一回到学校就准备找个兼职。“有挺多同学做兼职的,挣得不多,但是能补贴点生活费。”

第一次找兼职,小李不知道从哪找起,于是在网上搜索“大学生兼职信息”,搜到很多条结果,其中一条“招聘打字员”的信息引起了她的兴趣。“上面说,不用去单位坐班,不限时间,在家就能做。”小李看到这条信息后,觉得比较适合自己。“平时我白天有课,这工作晚上就能做。”

小李加了这家公司的“QQ客服”,“客服”立刻给她介绍了公司的工作方式。“客服”告诉小李,公司的规定是每打1万字可以挣600元,一个月打满10万字,还可以多赚3000元。“这比我同学去做服务员赚的多不少。”小李说。

想签合同要先交200元“会员费”

“客服”人员告诉小李,如果要签劳动合同,之前还要填写一系列表格,还得先交200元的“会员费”。

急于找兼职的小李当天就把200元“会员费”汇给了对方指定的户头上。

随后,“客服”人员告知小李,还有“材料费”等各种费用,加在一起一共800元,汇钱后,公司会派“人事部主任”到延吉来和小李签合同。小李按对方的指示,又汇了800元过去。

骗子称“在高速上”随后关机

几天后,一名男子忽然给小李打来电话:“你好,我是XX公司人事部主任,我现在正开车往延吉走,到延吉后找一个公证人,咱们就可以签劳动合同了,在这之前你先把保证金交了,一共4000元,正式工作之后再退还给你。”

一下子让交4000元钱,小李有点怀疑,她又联系了“客服”人员,对方向她“证实”:“主任”开车去延吉了,已经在路上了。“不用担心,能顺利签好合同,我们也高兴。”小李再一次听信了“客服”的话,将4000元钱“保证金”汇给了对方。

在学校,小李干等“主任”,却迟迟没有信儿,17时,她等不及又给“主任”打了个电话,对方关机。再上QQ联系“客服”,“客服”已经下线。小李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前后汇给骗子的钱已经达到5000元。

第二天,小李来到派出所报了案。

延吉市公安局民警告诉记者,这是一起典型的网络诈骗案件,对方往往不在本地。“这样的骗术其实已经是‘老套路’了,在我们的‘防诈骗’网站上列举过很多类似的案例。”民警提醒大家,找兼职时,一定要确认对方的真实性,通常用人方不会要求受雇者汇钱,一旦对方要求汇钱,就要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