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延吉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严重罚两千多人

2014-03-25 09:23:00
来源:延边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D

  延吉驾驶人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严重,仅河北中队交警两个月处罚两千多人。

  11日上午,记者从延吉市交警大队了解到,从今年年初开始,交警集中对车辆不悬挂号牌、驾驶人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进行治理,不定期、不定点的在市区道路设卡检查,截至二月底,仅河北中队就处罚了两千多人。

  11日9时30分,河北中队民警来到局子街百货大楼东侧路段,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记者吴杨跟随交警上路。河北中队的六名执勤交警正在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检查,主要针对驾驶人不系安全带和车辆不悬挂号牌的违法行为,在检查中记者发现,大多数的驾驶人都没有按照规定系好安全带,而且很多都是在看到交警拦车时,才匆忙从身后把安全带扯过来。

  延吉市交警大队河北中队中队长张安来介绍,在集中整治行动中,出租车和私家车的驾驶人有百分之七十左右都不系安全带,主要原因是驾驶人对安全带的认识还不够,还要加大对安全带的宣传力度,在路面执勤中,交警还要继续对驾驶人进行纠正。

  张安来说,很多没有悬挂号牌的车辆,都有临时牌照,交警需要对检查临时牌照是否过期,就算临时牌照没有过期,交警也要对车辆的后备箱进行检查,看是否有驾驶人将车辆原有牌照藏了起来,一旦发现有号牌,就按照不悬挂号牌进行处罚。

  延边新闻网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