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吉林江南公园棕熊产下3胞胎 熊宝宝嬉戏

2014-04-01 13:34:00
来源:松花江网 作者:综合报道D

  “这三只熊宝宝太可爱了,熊妈妈还总和它们嬉戏,让江南公园里增添了新的快乐去处。”3月23日,一位在江南公园里游玩的游人对记者说。在棕熊笼舍前围绕了好多游人,三只可爱的熊宝宝憨态可掬的样子,让人群中不时传来欢笑声。

  据江南公园动物饲养班班长张甲生说,这头母棕熊自2001年开始产仔,每年一窝,至今已有13年了。只有一次产下一仔,大多时候,每年产下2只宝宝,产下3只熊宝宝的时候不多,这次是第3次。

  今年1月2日,正是冬天最寒冷的日子,母棕熊开始产仔。刚开始,张甲生在笼舍门外听,还以为仍像前几年,产下2只仔。可是,过了几天再听,里面的熊仔的叫声更多,他判断一定是3只熊仔。

  近日,气温平稳升高,饲养员打开了笼舍的门,3只熊宝宝步履蹒跚地走出笼舍。这时,张甲生才看到熊宝宝的真面目,3只小熊仔中一只毛色很黑,另2只毛色有些发黄。

  张甲生说,有时,早上一打开笼舍的门,小熊们动作有些慢时,熊妈妈就用嘴叼起熊宝宝,一只一只地抛出笼舍门外,有时,抛得很高,让人担心,可是,每次小宝宝们都安然无恙。

  白天,熊宝宝们在外笼晒太阳,互相打闹嬉戏,玩个不停。下午2点钟后,气温一下降,阳光不再充足时,熊妈妈开始往笼舍内归拢宝宝。对没玩够、不爱回去的宝宝,熊妈妈会毫不客气地重复早上的抛扔动作。

  张甲生说,母熊和熊宝宝在一起的时候,是游人最佳观赏时期,这时的熊宝宝十分可爱,熊妈妈也更温柔,经常双腿直立打转,逗游人开心,也时常和熊宝宝们互动,玩耍,有时还帮助宝宝锻炼身体,将其倒立叼着。

  由于外笼面积不大,身材硕大的熊妈妈在笼内快速走动或转圈时,经常会和熊宝宝们有交集,人们不禁担心熊妈妈会踩踏熊宝宝们。但是,每次与宝宝相遇,熊妈妈都会灵活地避开宝宝们,经过宝宝身上时都会轻抬腿,慢落下,样子可爱至极。

  松花江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