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珲乌高速运猪货车发生侧翻 200余头猪逃

2014-04-08 09:34:00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综合报道D
\

运猪货车发生侧翻200余头猪高速公路逃窜 新文化网 王强 摄

点击查看图集

3月28日14时35分,珲乌高速公路长吉段412公里加300米处长春方向,一辆载运活猪的大货车侧翻,由于受到惊吓二百余头猪尖叫着在高速公路上到处乱窜,严重影响了该路段的行车秩序。

14时40分,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吉林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受降雨影响该路段出现了能见度不足100米的水雾,受水雾影响事故点前后方约1公里(412公里至413公里)的距离内,车辆行进缓慢。这辆车号牌为吉CE4973的运载活猪的大货车在遇车流缓慢采取紧急制动措施时发生侧翻,车上的活猪跑散一地,使得道路更加拥堵。

现场交警兵分两路:一路民警负责恢复交通,民警在集中拥堵点段指挥车辆行进缓解道路拥堵,另一路民警负责将车辆之间的猪赶到临时安置点,以免发生二次事故影响恢复交通。

近半小时后15点25分,道路恢复了畅通,乱跑的猪群也被民警们围圈在了中央隔离带附近,虽然侧翻大货车和猪群占用了半条超车道,但在交警的指挥下路上车辆能通过行车道有序行驶。

路畅通了,但是新的难题出现了。因大货车驾驶员受伤被送往医院救治,这200多头猪无法装车送往目的地,只能联系雇主从农安派一辆货车来接应。因此现场交警就冒雨充当起“猪倌”,在现场利用树枝、铁锹等辅助工具,一人负责一段地将猪群控制在一定范围内,防止有猪跑到行车道上,影响交通甚至是引发二次事故。受降雨影响,预计来接猪的车约18时30分能赶到现场,此时民警已经冒着中雨,在现场当了四个小时的猪倌。

新文化网(刘洋)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