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当代“愚公”捡砖铺路 方便邻里出行

2014-05-13 09:10:00
来源:延边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D

为方便子孙后代外出,愚公一心一意移山开路,这种精神值得敬佩。延吉市园丁新村小区也有这样一位“愚公”,他为了方便小区居民出行,独自一人用捡来的砖头、石子,对靠近小区的一条泥泞小路进行改造,赢得附近居民的一致赞誉。

“愚公”韩日洙已年逾五旬,是园丁新村小区的老住户,平日里常出去遛弯。园丁新村小区东墙外的道路是土路,风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给附近居民的生活和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每次行经该处,韩日洙的心里都很不舒服。

今年4月,有人在东侧围墙外种上了树苗,韩日洙见此,决心在林间铺设一条砖路,供居民遛弯,改善小区周围的卫生环境。说干就干,韩日洙向熟人借了个手推车,每天一早出发,到周边拆迁的房子附近捡别人不要的砖头、石子。由于推车小,每次只能装大约40块砖头,他总是来来回回一上午,下午再开始“施工”。

4月23日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了这条还没完工的林间砖路,已完工的路面宽约2米,长约20米,用碎砖头铺设。此外,韩日洙还用石子摆成一个个圈,将周围的树围了起来,看着十分别致。

在小区居民的指引下,记者见到了推着手推车刚刚赶回小区的韩日洙,满头大汗的他不顾辛苦,卸下车上的砖头,就准备再次出发。附近的几名居民看到记者,纷纷走了过来:“我们都叫他大哥,他回国后,给我们修路,还帮我们打扫卫生,总是默默无闻地干好事。”

听到居民们的褒奖,韩日洙显得有些不好意思:“我这样做,就是锻炼锻炼身体,这样利人利己的事情,多做点挺好”。

延边新闻网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