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老人做饭途中离开致起火 瘫痪老伴被困

2014-06-17 10:50:00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综合报道D
瘫痪老伴被困

瘫痪老人被救出火海 消防供图

出门买酱醋时忘带钥匙被锁门外,屋里还有瘫痪在床的老伴和烧着的锅。日前,延边州公安消防支队延吉大队特勤中队将一名瘫痪在床的老人从火场中及时救出,避免了一场因粗心大意引发的悲剧。

5月30日10时22分,延边州公安消防支队延吉大队特勤中队接到报警称:延吉市兴安大集南侧一居民楼2楼起火,接到报警后延吉大队特勤中队迅速出动2台水罐消防车,12名参战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扑救。

“现场的烟很厚很大,从2楼的窗户往外涌,楼下已经聚集了很多人。”特勤中队消防官兵介绍说。

在现场,一名老妇焦急地等在楼下。“我老伴还在屋里,你们快救救他。”老妇称,自己的老伴已经年过七旬,一直瘫痪在床,现在还在屋里,房门被锁住了开不开,希望消防官兵赶紧救人。

得知这一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任务,将参战官兵分为两个攻坚组,一号小组佩戴空气呼吸器进行破拆救人,二号小组利用主战车出一支水枪强攻火点。

“我们进到里面后,发现老人被困在房间南侧。”进入火场后,消防官兵立即将老人抱起,送到楼下的救护车上,送往医院救治。很快,火势就被消防官兵控制住。“幸亏你们及时把我老伴救出来了,再晚点就危险了,谢谢你们。”赵女士说。

据了解,房子的女主人姓赵。赵女士称,自己当天上午准备给老伴做饭,把电磁炉点着后,发现家里没有醋了,于是到楼下的超市买醋。“我家就在2楼,楼下就是超市,我就没关门,也没带钥匙。”赵女士下楼买了醋回来,立刻傻了眼——家里的防盗门被风刮过后自己关上了。

“屋里电磁炉还烧着,我老伴根本起不来床。”见状,赵女士立即给开锁公司打电话,但是左等右等开锁公司的人也没到。直到发现家里开始往外冒烟了,赵女士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

新文化网 (张骁 通讯员 沈浩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