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延吉>新闻>正文

延吉女子姜今星巧手将旧衣服改造变宝贝

2014-07-08 09:26:00
来源:延边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D
\

徐东旭/图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衣着的时尚性,潮流一直在变,很多衣服虽然还不旧,但因为样式过时、肥瘦不合身等原因,以致于家家衣柜里都有那么几件被淘汰的衣服。如何处置这些旧衣服呢?延吉市新兴街道民昌社区居民姜今星用一双巧手,拿起针线,对旧衣服进行改造,让它派上新用场。

走进姜今星家,客厅干净整洁,窗边摆着一台与室内现代简约装修风格不相衬的老式缝纫机。缝纫机旁略显凌乱,地上堆放着五颜六色的布条,这里就是姜今星改造旧衣物的“主战场”。此时,她正坐在窗边的缝纫机旁,用布条缝制一个收纳筐。这些碎布条是姜今星帮社区演出队修改演出服时裁下的裙边。姜今星将布条裁成大小适中的布块,然后折成三角形,再将一个个三角形按颜色搭配好,缝在衬布上,根据要制作物品的形状、大小,将缝制好的布块裁成各种形状或套在不同形状的废纸盒上缝好,最后,用其他旧衣服上剪下来的花边、钮扣做装饰,漂亮的笔筒、钱包、背包、收纳筐就大功告成。

姜今星手巧,看到漂亮的手工制品,她总是拿过来仔细研究,回家学着做,有时还要加以改良。用碎布做成笔筒、钱包等物品,就是看到有人将碎布拼起来做成靠垫、坐垫受到的启发。姜今星想,拼起来的碎布硬,坐着或是靠在身后肯定不舒服,如果做成小的家居装饰品会更实用,于是她就进行了改良。

姜今星说,别以为穿旧的衣服就是废品了,有时还能派上大用场呢。有一次,社区参加街道的演出,演出的前一晚,大家觉得大合唱穿白衫衬没有特点,想加上些饰物。可是已经将近晚上8时,没有商场开门,无处去买。有人想到了巧手姜今星,就询问她能不能想办法做些饰物。姜今星找来一件穿旧的红色的朝鲜族长裙,连夜裁剪加工,赶做出几十个红领结。在第二天6时30分,送到演出现场。大幕徐徐拉开,白衬衫、红领结分外醒目、精神,为演出加分不少。

穿旧的衣服到姜今星手里摇身一变,会成为别人羡慕、夸赞的时髦新衣。邻居有一件衣服,觉得样子过时,不好看,要扔掉。姜今星说:“你别扔,给我吧。”她将衣服拆开,里外颠倒重新裁剪,再缝上从其他的旧衣服上剪下的蕾丝花边、漂亮的钮扣、胸花等,就又成了一件新衣服。再遇到邻居时,邻居夸姜今星穿的衣服漂亮,姜今星告诉邻居这就是那件旧衣时,邻居后悔地说:“我怎么能把这么漂亮的衣服扔掉呢?”

改造旧衣服,是姜今星的一种生活习惯。她说:“原来家在农村,还要供3个孩子上学,生活拮据。为了让3个孩子穿得整洁、干净,就想办法改造、翻新旧衣服给孩子们穿。现在,生活条件好了,节俭已经成为了习惯,见不得浪费东西了。”

延边新闻网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