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延吉>新闻>正文

延吉“吸血鬼饮料”售价14元 三无产品

2014-07-29 09:53:00
来源: 作者:综合报道D

颜色像血液,外包装与医院中的血袋几乎没有区别,在包装袋上写着大大的英文“BLOOD energy potion”,乍一看还以为是新鲜血液。近段时间,这种重口味的血浆饮料突然走红,在网络和一些实体店中都有售卖,吸引了许多年轻人前来购买。

延吉曾出现过血浆饮料

“吸血鬼”血浆饮料,这到底是一种什么饮料?

10日晚,记者出差时在延吉市亲水休闲广场附近发现有两名少年男女手握“血袋”正在用输液管喝着里面鲜红色的液体,不明所以的市民着实被这一情景震住了,市民王女士一边走一边回头瞅,“乍一看,真像医院里输血用的血浆,太吓人了。”而市民李先生也盯着“喝血”的少年说,“我立即想起了电影里的‘吸血鬼’,看着有点恶心。”

而喝血浆饮料的女孩告诉记者,她第一次看到这种包装的饮料,觉得挺好玩的,就尝试一下,“拿着它走在路上,确实显得很‘酷’,回头率很高。”

至于味道如何,她说除了很甜,并没有什么特别。

据了解,这是血浆饮料,看上去和医用的血浆几乎一样,还带有输液管,可以直接饮用。销售老板称这红色的液体是由蔓越莓、樱桃、石榴混合而成的果汁饮料,是从韩国进口的,售价14元。

15日,为了调查此类饮品的销售情况,记者走访了长春市桂林路、重庆路一带的各家超市及特色饮品店,并未发现有类似“血袋饮料”的产品销售。在同志街上,记者采访了几位过路的年轻人。他们大多数在微博上见过,很好奇但自己并不敢尝试。学生小贾告诉记者,她的朋友前几天在网上买过一袋这种饮料。记者经过走访,暂未在长春市的实体店中发现此类饮料的出售。

网上宣传附上奇幻色彩

15日,记者在淘宝网上也尝试搜索“血浆饮料”,发现网上出售这种饮料的店家不在少数,且价格都在30元至60元之间。

记者看到,这种饮料颜色也较为丰富,其中一店家在配料表上标注含蛋白质、铁等元素,并且有多种颜色和口味。红色的为吸血鬼必备食粮能量,多是西柚草莓口味;蓝色的为狼人血液,青柠和黄柠口味,用于满月时变身,长出钢牙增长毛发。紫色蓝莓口味,号称撒旦毒药,又称紫色的死神之饮,用于长出恶魔犄角和得到撒旦帮助。总之各种颜色说法不一,为的都是吸引受文学影视作品影响对此类抱有好感和好奇心的年轻人注意。

发现类似产品可举报

那么这种时髦的饮料,究竟有没有那么大的营养价值,饮用是否安全呢?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文表示,经查,此类产品未经任何部门批准生产,绝大多数仅有英文标签,产品标签标识不规范,属于“三无”产品,有的标示虚假生产厂家、生产许可证号,作为饮料饮用存在较大食品安全隐患。这种以迎合人们寻求刺激猎奇心理为手段促销的“三无”产品,违背了社会诚信道德原则,不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误导消费者,尤其损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目前,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相关网络交易平台关闭所有销售此类产品的网店,并要求其严格把关,今后一律禁止销售类似产品。

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购买使用此类产品,提高鉴别能力。若发现销售类似产品行为,请立即拨打12331热线电话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举报。

15日下午,记者再次登录淘宝网时了解到,淘宝网已得到通知,相关产品已在淘宝全部下架。

东亚经贸新闻 记者 刘瑛 张秋磊 实习生 张凌

延吉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