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延吉>新闻>正文

国画大家王心元书画作品展在延边博物馆

2014-08-01 09:54:00
来源:延边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D
国画大家王心元书画作品展开展

徐东旭/图

7月15日上午,素有“中国沁彩画家第一人”之称的著名国画大家王心元书画作品展在延边博物馆开展。众多国内知名画家及州内文化界人士出席了开展仪式。

王心元原名王志远,自幼随父习字学画,擅山水、习人物、工书法、金石鉴赏。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敦煌创作中心主任、中华书画研究会会长、太行山书画院院长,天津市文博学会书画收藏鉴赏委员会顾问、研究员。多年来,他深入到晋、冀、鲁、豫、辽、蒙各地采风写生,并致力沁彩中国画的研究探讨。几经坎坷,几经探求,几经突破,终于掌握了沁彩中国画的画法和运用,并被业内称之为“中国沁彩画家第一人”,而广受热捧。

在近十几年的写生和作品创作研究中,王心元拜大自然为师,认真观察多光源的色彩变化特点,把这种丰富的变化用色彩在中国画中最大限度地表现出来,使所画物体立体感增强。王心元笔下的山川、河流、森林、树木、小草、鲜花跃然纸上,给人以极大的视觉冲击力,使人从中感受到中国画全方位进入色彩后的魅力。这就是“中国沁彩画”。

此次书画展展出了王心元的近百幅书画作品,让人叹为观止。在绘画笔法上,他既坚持书法用笔方法,又融入了自己的风格特点;在色彩的晕染上遵循了“敷彩之要光居其首”的古训;技法上主要是研究了水、色、墨之间的融合运用;这些方法综合运用在画面上,以表现出各种光色的变化无穷,集中反映出中国画在色彩上的厚重丰富、灵动透明,气韵流畅。其精彩可与世界上任何画种媲美。从画面效果上看,绘画的视觉表现力更加增强,山势更加浑厚、流水愈加悠长,从而达到了浑然天成的境界。其中,沁彩作品《拉弯的岁月》画面中用光来表现黄河纤夫们裸露肢体,画面真实生动,与黄河的水浪相融。由于讲究了多种光线效果的运用,使作品中色彩表现得自然而淋漓,通透而灵动。

此次书画展于7月15日开展,8月3日结束,欢迎广大书画爱好者前来观展。

延吉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