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延吉>新闻>正文

龙井93名假和尚组团卖假膏药 警方抓获

2014-08-08 09:18:00
来源:延边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D

穿着僧袍,剃个光头,拿着“和尚证”……打扮成一副僧人的模样,来自河南省的93名农民自称是少林寺和尚,会气功,身上带着“少林寺秘方”膏药,专治肾亏、腰腿痛等疑难杂症,把几毛钱的膏药卖到几十元至几百元不等。7月9日,龙井市公安局一举抓获93名涉嫌销售假药的假和尚,扣押约4万贴假膏药。

  ◆药膏贴上身“和尚”强要钱

  “你们快来吧,我家有个和尚强行卖膏药。”7月9日上午,龙井市公安局老头沟派出所接到辖区一位老人报警,称家中来了一位和尚为其看病,趁其不备在其身上贴了一贴膏药,并强行让她拿200元钱购买。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然而,民警到达现场后却发现老人所说的“和尚”早已不见了踪影。老人告诉民警,十几分钟前,家里来了一位“和尚”,说她身体不好,要发功为其看病,老人信以为真,便让其在后背处发功。“发功的时候就感觉后背一下子就热了,然后他突然就在我后背贴了一贴膏药。”老人讲述道。在没有经过老人同意的情况下,“和尚”为其贴了一贴膏药,并向其索要200元膏药钱。“没钱!”“和尚”的漫天要价激怒了老人。见老人迟迟不给钱,“和尚”表示如果不给钱,他就坚决不离开。无奈,老人拿出手机拨打了报警电话,看到老人报了警,“和尚”撒腿就跑。

  “应该没走远!”民警立即驱车追赶,结果在不远处便发现了3名穿着僧袍、剃着光头的“和尚”。民警当场将3人控制,准备带回派出所调查。然而,在返回派出所的途中,民警又意外发现了4名“和尚”在路边,遂将7人一同带回调查。经讯问,7人交代他们均来自河南省宝丰县,以假冒和尚为名四处兜售膏药,同他们一起来的还有近100人。他们是7月8日来到龙井市的,如今都在龙井火车站附近停留。

  ◆组团卖假药民警“一锅端”

  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老头沟派出所立即向龙井市公安局主要领导汇报相关情况。“立即召集全局警力,必须端掉这个团伙。”龙井市公安局政委任敬荣作出指示。

  当天下午,龙井警方集结了300余名警力全力侦查此案,一方面要求老头沟派出所继续对7名假和尚进行讯问,以获取更多有价值的线索;另一方面,组织警力全力围剿剩余的假和尚。当天16时30分左右,民警在东盛涌镇附近发现了拉乘假和尚的3辆车,当时他们正准备前往附近农村行骗。在检查中,民警发现3辆车上坐着的全部是穿着僧袍的男子,年龄大约在四五十岁左右,大部分人身上都背着一个布袋。为了避免发生冲突,民警以核实身份为由将车辆和人员全部带往公安机关询问。

  当天近18时许,3辆车上的86名假和尚全部被警方控制。随后,龙井市公安局紧急成立6个审问小组共计200名警力,连夜对此团伙成员进行讯问。

  经过审问,民警了解到,这近百人的团伙于6月中旬从河南省宝丰县出发,沿途向各省、市周边农村兜售假膏药。团伙成员大部分为农民,均剃短发或光头,穿僧服假扮和尚,以表演或少林寺武校招生为由接近目标,利用气功治疗等骗术销售“肾宝”、“少林13贴”等10余种假膏药。“该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入团伙时每名成员需要缴纳200元路费、200元押金,并给每位成员编号,入团伙后每天每名成员需要再缴纳20元团伙费。除此之外,每隔5天团伙内成员必须从团伙管理人处以10元价格购买佛珠向外销售。”办案民警介绍道。

  据团伙主要头目白某供述,今年6月中旬,他们共拉乘100多名“和尚”从河南省出发,其中,另一名头目史某和另外14名成员中途离开。沿途他们打扮成和尚的模样,骗群众说是少林寺的和尚。每到一个村子之后,他们就会分成多个小组,找路过的群众搭话,“您身体是不是不舒服?腰腿、颈椎是不是不好?”随后,他们会像模像样的给按两下,并告诉村民这里有毛病,得用药,最后以高价兜售他们携带的膏药。

  ◆3角买膏药百元卖出去

  成员徐某介绍,在河南省宝丰县还有像他们这样的团伙,每年农闲时节,他们或是被招募,或是主动投靠这样的组织,一起外出兜售假膏药。“膏药从哪买的,多少钱买的?”面对民警的讯问,徐某表示,膏药是在团队出发前在老家购买的。此次,他共花费15元钱购买了70个膏药,包括小膏药60贴,每贴2角钱,大膏药10贴,每贴3角钱,膏药卖给村民时少则几十元,多则几百元不等。同时,为了吸引受骗人上当,他们还专门购买了一种白色粉末,在“行医”过程中,趁受骗人不注意,他们用手指蘸取少量粉末,然后与随身携带的锡纸摩擦产生热量,再贴至被骗人身体处,让其瞬间感觉到热量,使受骗人以为他们会气功。

  7月16日,记者在龙井市公安局看到了徐某所说的白色粉末和锡纸。白色粉末装在一个密封的小药瓶内,锡纸则剪裁成拇指大小的纸片,用别针穿在一起。为了体验一下所谓的“气功”,记者特意用手指蘸取了少量的白色粉末,并与锡纸摩擦,结果不到2秒钟的工夫,手指处便传来剧烈的灼热感。“他们事先把粉末涂在手指上,并把锡纸别在裤腰处,在表演气功的时候,趁别人不注意扯下一片,然后按在行骗对象的后背等看不到的地方摩擦。”民警说。

  此外,徐某还交代:“为了取信于他人,团伙成员还特意制作了‘和尚工作证’,证件上标注了工作单位、法号、职务等信息。

  ◆老人被忽悠骗走一千二

  近日,办案民警针对此案相继走访了部分受害者,且发现受害人大部分为农村老人。

  据受害人季礼(化名)介绍,7月9日早晨,他在龙井市铁北生产资料公司附近遛弯时,遇到了一名和尚模样的男子。该男子走过来给了他一份宣传单,说他是嵩山少林寺的和尚,晚上在站前广场有表演。聊天中,男子还给老人看了面相和手相,说他面相长寿,能活到93岁。“我身体不好,有肺病,上楼喘得厉害。”老人反驳道。“我会气功,我给你看看。”听到老人说自己身体不好,男子立即自我推荐。随后,信以为真的老人将“和尚”领到了附近的平房家中,并在院内让男子在自己身后发功。“就感觉后背有点儿热。”不知原因的老人着实被“气功”吓了一跳。发完功后,男子拿出一个膏药价格表,让老人选择膏药。经挑选,老人挑选了一款单价为380元的膏药,共购买了3副。“当时我身上就有200元,后来我去亲戚家借了1000元给他们。本来总共1140元,后来他们说剩下的60元钱就当捐给少林寺吧。”季礼回忆说。

  ◆查扣假膏药刑拘嫌疑人

  由于此案社会影响恶劣,且涉案面较广,龙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龙井市公安局局长崔宪特意组织公、检、法三部门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部署案件侦破等相关工作。目前,经过龙井警方多日走访核实,共发现24名受害者,大部分为农村群众,且被骗金额共计7460元。同时,警方已查扣其团伙购买的近4万贴膏药、8000余串佛珠及全部宣传单,因涉嫌销售假药罪刑事拘留76人,剩余14人因健康等原因无法刑拘,监视居住3人,案件调查工作正在深入开展中。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被这些打着少林寺幌子的假僧人蒙骗,如果身体不适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如再发现街头出现此类假僧人,可及时报警。

  延边新闻网

延吉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