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延吉>新闻>正文

延吉出现 “幻日”奇观 “三个太阳”

2014-11-03 09:36:00
来源:延边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D

2014101409064644

“快看,天空有3个太阳。”10月13日7时45分,延吉市民王女士无意中抬头,发现天空中出现了3个太阳。不少延吉居民也都惊讶地发现,当天的太阳看起来和平时不一样。

记者看到,圆圆的太阳左右各有一个“小太阳”,两个“小太阳”外侧围出一圈彩虹般的光环。两道彩虹和三个太阳同时展现在城市的上空,十分美观。路人纷纷驻足观看。

为此记者咨询了州气象台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解释称,这次天空出现“3个太阳”,其实是日晕的一种特殊形式,叫作“幻日”。出现在太阳周围的光圈叫日晕,是由云层中的冰晶折射造成,是大气的一种正常的光学现象。日晕的出现要同时具备两个条件,一是卷层云,二是卷层云中还正好有冰晶,缺一不可,所以属于非常少见的天气现象,观赏价值很高。

延边新闻网

延吉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