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延吉>新闻>正文

延吉街头汽车抢道 将过马路的女子撞倒

2014-12-08 15:11:00
来源:延边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D

徐东旭/图

11月25日15时9分,有市民拨打本网新闻热线电话,反映在延吉市河南市场前一女子过马路时被一辆黄色汽车撞倒在地,女子坐在地上无法动弹。

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女子正坐在人行横道上,表面看起来没有受伤,但她手发抖,双脚无法移动。据女子家属介绍,事发时两人正沿着人行横道由西向东过马路,肇事车辆由北向南行驶,发生了碰撞。记者看到,肇事车辆停在人行横道上,并未立即送伤者去医院检查。

该事故引起了过往行人与车辆的注意,但是当有行人在横过马路时,仍有车辆不让行,与行人抢道。负责该区域保洁的一名环卫工人对此类事故表示:“天天车都跟人抢道,最后受伤的都是人。车就不能主动让让行人?”

记者看到,该区域属于商业区,道路两边都有公交站点,来往行人较多,河南街属于交通主要路段,车流量也很大。延吉市交警部门为了规范该路段的交通,已经设立了隔离护栏,留有一处出口作为人行横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交警提醒驾驶人,作为城市交通的重要参与者,应按照规定规范行驶,避免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延边新闻网

延吉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