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商情>正文

长安铃木-奥拓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拓来袭 三千钜惠 IPAD mini与你相伴

2014-03-25 07:45: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D

延吉东山铃木专营店在3月8日至3月31日,凡是在本店购买长安铃木奥拓车型除奥拓基本型外,享受3000元优惠并赠送IPAD mini 或追加1500元现金优惠,因厂商名额有限预购从速! 或或或

 ● 全然一新的外形

  奥拓多年来在人们眼中的形象近乎根深蒂固,就是小小的直棱直角的样子,而新奥拓以一个全新的外形来到大家的眼前,想必设计者当时是有巨大的心理压力的。客观地说,微型车想要设计出具有视觉冲击力的外形是很难的,所以它们通常会被打扮得小巧可爱,充满卡通色彩,新奥拓也不例外。

 

  前中网是整个前脸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部位,纵横交错的细条格栅和通体的倒梯形为其增加了一些大气,水滴形的前大灯,好像一双很有脾气的眼睛,两个外角是黄色的转色灯,像极了瞳仁。新奥拓的整个前脸都很简单,没有复杂的设计元素,从发动机舱盖顺延下来都是圆润的弧线设计,一直延伸到前保险杠。

   我们发现,新奥拓作为一款合资品牌的微型车,确实在细节处理上展现了不俗的水平。从发动机舱盖,到前大灯和前翼子板,所有的接缝都很细致均匀。我的同事说,铃木确实比较擅长做微型车,对这一点我也表示赞同。

  尾灯的面积很大,不规则造型与美丑基本都无关。有特点的是尾部的保险杠,很大的弧线造型让车身下半截看起来像穿了一条裙子,底部有一条小扰流状的凸起,避免了臃肿的感觉。其实这款车型上面是有后雨刮的,只不过我们拿的测试车上面的雨刮器被店里的工作人员给拆掉了。

 

 

  我们拿的这一款是豪华型,所以配备的是铝合金轮毂,样式非常简单。轮胎尺寸为155/65 R14,锦湖的SOLUS KH17系列轮胎,现在市面上的一款热门紧凑型车科鲁兹也是使用同一系列的轮胎。前盘后鼓式的刹车系统也是微型车常用的配备。 

  对于一款微型车的外观,实在是没有什么太多可说的,更何况人与人的眼光又会有较大的差异。新奥拓基本算是迎合了时下的大众眼光,车身尺寸较老款有了明显的提升,轴距达到2360mm。这个不用数据也能一眼看出来,而偏向于圆润的造型中保留了一点具有棱角的设计。

 

  ● 双色内饰很大方,做工比材质要突出

  新奥拓的内饰采用黑/米双色的设计,配色方案很常见,好处是不单调有点运动风格。从新奥拓的内饰里可以看到不少熟悉的元素,比如方向盘就跟雨燕一模一样。仪表盘设计得很可爱,转速表被单独放置在中控台左角,小表盘增加了一些卡通色彩。而常规仪表盘的位置只有一个超大的表盘,显示的是时速,像我这样的高度近视眼读取也不存在任何的困难。 

  新奥拓的内饰设计整体人给人感觉是比较大气,不太像一款微型车的感觉,这里面可能有复合式中控台的因素。银色的音响面板似牛角状,起到了一定的装饰作用。因为是豪华型,所以配有单碟CD,以及AUX接口,接线一插上就会自动读取,用MP3的话很方便。面板左上角有一个静音键,如果接听电话的话直接按一下就可以了,不用再去调节音量或关闭电源。当然,我指的是副驾驶位上的乘客,驾驶员在开车的时候是不能接听电话的。 

  中控台面非常平,像桌面一样,估计女孩看了都会比较喜欢,因为方便她们放小装饰品,比如香水座之类的。不过,从安全驾驶角度看,最好还是什么都不要放 

  空调面板上的内外循环切换是拨杆式的,操作上不存在什么差异,只不过改为按键式在档次感上会略提升一些。手动挡的排挡座看上去也比较熟悉。 

  前后均为电动车窗,而前排的四个按键里驾驶员一侧的为一键到底。前雾灯有一个单独的按键,而后雾灯则和灯光控制杆在一起。电动调节后视镜并不是标配,在比这款低一级别的车型上就没有。

  应该说,新奥拓的内部做工也令人很满意,只是在细节的材质选用上不算突出。比如车门内衬板,全部为硬塑料材质,如果能在手肘处包上织物的话,显然就能给乘坐者提供更佳的感受。

 

  ● 乘坐空间在同级别中不错 后排靠背只能整体放倒

  新奥拓的座椅设计比较特别,前排座椅的头枕是固定的,不能调节。而后排是三人座,配了两个独立的头枕,可以进行上下调节。不过,前排的座椅和头枕形状设计得比较符合人体工程学,至少比较符合我的。 

  由于新奥拓的车型特点,会有不少女性购买,所以在空间体验方面,我们便以两种情况来展现。首先,是身高180cm的男性来体验一下前排头部空间,余量还是很充足的。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换成女性自然是更加的宽裕了。

  中控面板的中部有个很实用的储物格,宽度接近大一点的手机,而且边缘设计了一道凸起,可以用来防止物品滑落。前排车门细条状的储物槽是个缺点,实用性不佳。大概是因为前排已经有了专门的杯座,所以前车门板上就完全没有考虑放水瓶的需要。实际上,放一个长钱夹是可以的,只不过完全放进去的话拿出来就不是特别顺手。这个问题可以说并不大,但设计者如果有充分考虑用户的话,完全可以再改良一下。

  后排因为没有其他地方可以利用,所以车门板上就给了专门放水瓶的位置,这一点是应该充分表扬的。我可是尝过那种滋味,坐在后排没有地方放水瓶,最后不得不把它丢在地板上任其随着行驶四处乱滚。 

  在不放倒后排靠背的前提下,其后备厢的容积其实是微型车当中还算不错的,我们的大箱子可以竖着放进去,并能顺利的关上车门。新奥拓最大的问题在于,后排座椅的靠背只能整体放倒,这既给操作增加了难度,也令其在载物方面的灵活性打了不小的折扣。因为微型车本身的装载空间就很有限,如果能按比例放倒的话会好一些。而且后排的靠背放倒后也非常的不平,放大件的物品在行驶中就必然不够稳固。

  体验总结:

   写一款微型车的静态体验其实挺难的,因为本身配置就低,空间又小,值得大书特书的地方很少。以新奥拓的级别和价位来看,它的综合表现基本令人满意,配置适中,设计得体大方,内外部的做工都很细致。如果它能在一些细节的实用性上再提升一些,比如后排放倒的形式,前排给副驾驶也加个化妆镜,那我或许会给它打上80分。(文、图/胡永平 拍摄/孟庆嘉) 

  对于微型车来说,后排空间往往都是软肋,而我们自然也不会对它有什么太高的要求。新奥拓的后排空间,如果还是身高180cm的男性在前排调节好座位,再用同一人来到后排乘坐的话,腿部和头部的余量就很微小了。但是从同级别车型的平均水平来看,这个表现其实并不差,还是挺不错的。

  如果前排换成是女司机,那情况就不可同日而语了。我坐在前排时,后排的孟编辑立刻大呼宽敞,腿部余量立刻升级到至少小型车的水平。那如果后排也还是女乘客的话,那不管是头部还是腿部,都不存在什么问题了。当然,如果换成我们社区那位身高185cm的女孩,情况就会完全不同,不过就算是男生长那么高的也都不算很多。

  不知为什么新奥拓的副驾驶没有给遮阳板上装化妆镜,这一点出乎我的意料。因为不管司机位上坐的是男是女,副驾驶都有可能会乘坐女性,提供一面镜子只是举手之劳,却能方便很多。不过,其他细节方面它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比如有双层整圈的车门密封条,后排车窗可以一直放到底。

  ● 一些小的储物设计提升了实用性

获得更多优惠请致电:
延吉市东山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400-808-2020 转 3447
 

可以说前驱版本的锋驭拥有非常不错的公路性能,它凭借着准确的转向反

  新奥拓的前排储物功能很丰富,一些巧妙的小设计令它的实用性表现良好。比如说手套箱虽然不大,能放一付大手套,但是上面还有一层,可以用来放雨伞、放水瓶,或者放钱夹,同时这个设计让中控台的立体感也增强了不少。座椅的背面自然是有储物袋的,不过侧边的小储物袋也挺方便的,可以随手放一些票据或零钱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奥拓
奥拓
指导价:4.18-6.19万元
1.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延吉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4.18-6.19
    微型车
    1.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