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商情>正文

七种武器,新一代日产奇骏未来科技破译

2014-04-04 09:06: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D

随着东风日产官方宣布新一代奇骏将在春节后马上上市,新一代奇骏一举成为马年最值得期待的新车。尤其让人惊叹的是,从海外版和国产车型披露的信息看,新一代奇骏将搭载诸多世界领先的平台技术、越野技术以及堪称亮点的高科技配置。对于这些不明觉厉的未来科技,我们不妨先睹为快。

\
平台技术:高自由度“普及”最新技术

新一代奇骏公开的技术配置中,雷诺·日产CMF(Common Module Family)模块化平台引发广泛关注。CMF模块化平台是雷诺·日产全新研发的模块化平台,是雷诺·日产技术力量的体系结晶,也是目前世界上最为先进的模块化平台之一。

以高自由度和灵活度著称的CMF模块化平台,发动机舱、驾驶舱、前部底盘、后部底盘四大模块之间,均没有强制固定的要求。也就是说,CMF既可以成为紧凑级车型的平台,也可以成为大中型车乃至豪华车型的平台,甚至前置前驱、前置后驱、后置后驱等不同驱动形式的车型都可以诞生于此。

最关键的是,CMF模块化平台对新技术的容纳能力,使一向以技术日产闻名的日产汽车,可以在旗下车型批量应用最新、最尖端技术配置。这意味着,日产的中低端车型上可按需共用豪华车的配置,让尖端技术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汽车工业的全球化、通用化、平台化浪潮中,汇聚欧美日汽车发达地区先进造车技术整合而成的雷诺·日产CMF模块化平台,其高自由度的特点极具竞争优势,可以快速对全球最前沿、最潮流、最尖端的科学进步和工艺革新做出反应,缩短从研发到产品应用的路径。

因此,即将导入中国的新一代奇骏,作为雷诺·日产基于CMF模块化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势必将集成不少高新技术,为后续车型树立技术坐标。对中国消费者而言,新一代奇骏也可视为及时体验全球最新科技、享受精彩汽车生活的优良载体。

越野技术:性能优势或稳中有升

在主流城市SUV市场,作为首款征服地球最南极、最高极、最北极三极的量产车型,奇骏一直享有30万以内性能之王的美名。强悍的越野性能,其引以为傲的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是关键技术。在该四驱系统的推动下,奇骏可轻松应对被其他城市SUV视为畏途的各种复杂路况。

通过官方发布的信息,可以确认,新一代奇骏保留了这套极具竞争力的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其可通过独有的模式转换旋钮在2WD、AUTO、LOCK模式之间自由切换,以适应不同的行驶路况。

2WD模式,适合于平整高速公路或城市道路行驶,表现出更佳的燃油经济性;AUTO模式,根据行驶状态及路况智能判断,前/后扭矩在100:0至50:50之间进行最合适的分配;LOCK模式,将前后轮扭矩的分配固定在50:50,确保车辆在最恶劣路况下的最强通过性。

除此之外,新一代奇骏还原装保留了现款奇骏的越野相关技术,如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陡坡缓降控制系统、上坡辅助系统等,以及可观的最小离地间隙,可确保同级别绝无仅有的通过性和脱困能力。而且,我们有理由推测,东风日产会对这套系统进行相应的调校,从而实现性能优化。

亮点技术:“五虎上将”辅佐新一代“技术帝”

CMF模块化平台和智能全模式四驱,为新一代奇骏注入优越的基因,能否征服更多的消费者,还需其他亮点技术的“辅佐”。令人欣喜的是,随着东风日产官方披露信息增加,新一代奇骏搭载的部分高科技配置提前曝光,作为先锋的“五虎上将”已经浮出水面。

拥有全新外观的新一代奇骏,除了设计理念的更明星变化,同样不缺乏技术元素的点缀。同级唯一的全LED远近光大灯、日间行车灯、转向灯,中看又中用,不仅通过点睛之笔,带来流光溢彩的夺目效果,在安全性、经济性、节能等方面,表现也更加突出。

在车位日渐紧张的时代,对停车技术的要求日渐苛刻,自动泊车技术的出现,解决了不少人的难题。新一代奇骏继途观翼虎之后,也搭载了自动泊车技术,且犹有过之。新一代奇骏的I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是同级车中唯一可自动停入三种车位(纵向、横向、斜向)的自动泊车系统。

新一代奇骏还拥有另一项泊车绝技。此前只在豪华车才出现的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通过四个超广角摄像头,合成车辆周围环境鸟瞰图,不仅带来眼观八方的视觉体验,也能为泊车带来无限便利。I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可以彻底消除泊车压力。

尾门设计同样不乏亮点,同级领先的智能感应式全电动尾门,是既时尚、又实用的人性化科技配置。驾驶者仅需在尾门相应区域使用手或任意物体感应操作,尾门即可自动开启,轻点按钮即可关闭。还可预先设置的尾门开启高度,不同身材客户都能轻松使用。

型动尚需“芯”动,新一代奇骏将搭载带7速手动模式的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据报道,其摩擦阻力减少了40%,变速比范围提高17%,较以前的CVT产品燃油经济性提高了10%以上。同时,驾驶员深踩油门即可开启自适应运动模式,智能调节CVT变速比,享受更多驾驭乐趣。

鉴于日产车型一贯的省油表现,在对CVT技术再次升级之后,我们有理由推测,在油耗上,新一代奇骏将有更加突出的表现,在这个油价高启的时代,给消费者的钱包,拉上一道“节流”的拉链。

 

从CMF平台,到智能全模式四驱,再到全LED远近光大灯、I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智能感应式全电动尾门,以及新一代带7速手动模式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新一代奇骏集齐了“号令江湖”的7种武器,加冕城市SUV“技术帝”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而且,结合海外版车型的报道,我们可以肯定,这些提前曝光的高科技配置,只是“冰山一角”而已。春节后,马上上市的新一代奇骏,将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作为马年最重磅的SUV新车,新一代奇骏值得等待,近期打算买SUV的消费者,不妨再等一等。 

  

东风日产延吉瑞孚隆兴专营店

销售热线:0433-2425777

地址:延吉市开发区长白东路11-3号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