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延吉>商情>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爱唯欧

超低价好车团购

6速激情4不可档全新爱唯欧精品家轿首选

2014-10-27 14:00: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D

6速激情4不可档 全新爱唯欧试驾报告

之前我们已经对上海通用雪佛兰爱唯欧和北京现代瑞纳做了比较详细的静态体验,可以说两款车的外观及内饰方面在同级别小型车中都非常的出色。所以在接下来的驾驶篇中,我们将会在动力总成与驾驶感受上进行对比,来进一步为大家介绍两款车型的动力表现如何,下面马上进入主题!

动力性:6速优劣显而易见

发动机是汽车动力来源,业内人士在评判一台车的动力性时,通常都不会只注意发动机一个方面,而是将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档次、匹配程度进行全面评价。发动机性能高,并不意味着车辆的动力就一定好,它必须有一台好的变速箱,才能在动力运送的过程中将动力损耗降到最低。

爱唯欧和瑞纳,这两台车都搭载了1.4/1.6L发动机,在最大功率上,爱唯欧的Ecotec DVVT发动机最大功率89kW,4000转释放155N.m峰值扭矩;瑞纳的1.6Lγ系发动机其最大功率90kW,4000转释放155N·m的扭矩峰值,两车不同之处在于全新爱唯欧采用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瑞纳仍然是落后的4速自动变速器。在发动机的某些相同的转速下,4速自动变速器感觉不到其细微的变化,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已经能够顺利地升挡或者降挡,更加智能化地觉察出车主的驾驶意图,实际驾驶中,爱唯欧的6变速器传动效率比其4速自动变速箱明显高出许多。

舒适性:挡位越多冲击越小

在舒适性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4速自动变速箱的区别可以这样理解:正五边形不如正八边形更接近圆,因此,正多边形的边越多,和圆的相似度就越高。边就相当于挡位,而边与边之间的转折就相当于换挡的冲击力,当然,挡位越多,过渡将越平顺。

爱唯欧和瑞纳相比,瑞纳在技术上虽然4速自动变速箱比较落后,但4速自动变速箱属于非常成熟的产品,因而虽然换挡冲击性比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明显,但过渡的平顺性和舒适性还在一些消费者“可忍受”的范围内。爱唯欧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更细腻地换挡,在行驶的时候对各种路况的适应能力更强,可以细微地感觉到转速的变化,从而对动力输出进行及时的调整,因此舒适性相当强。

节油性:6速理论上更节油

众所周知,在挡位上,1挡最费油,但扭矩输出效率最好,变速箱每升一个挡位,油耗将相应有所下降。不过这只是一个相对情况。

如今的A0级车在变速箱的设计上都具有智能化的一面,最容易感觉到的是经济时速的存在。一台车的经济时速往往不只一两个区间,而是多个区间,比如40公里/小时、60公里/小时、90公里/小时……这些经济时速的存在,就与自动变速箱的挡位多少有直接的关系。

在相同的路况和相同的驾驶下,爱唯欧和和瑞纳车型同时起步加速,那么你就能发现,在Ecotec DVVT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配合下,爱唯欧升挡很快,瞬间油耗平顺下降。当爱唯欧以3挡行驶时,其瑞纳还处于2挡状态,瞬间油耗比爱唯欧更高;而当爱唯欧以超过12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时,其挡位已经攀升至6挡,发动机的负担相当小,油耗被降到最低;此时,瑞纳以4挡的模式行驶,因为速度超越了经济时速,燃油消耗量正随着速度不断攀升。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完胜4速自动变速箱

从对比可以发现,不管是在操控性、舒适性还是环保节油性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都完胜4速自动变速箱。这种差距早已不在一个水平上。

50年的历史,抒写着永不磨灭的经典,一脉相传的驾享精神,迈锐宝将驾享精神进行到底!

获得更多优惠请致电:
延吉瑞临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00-808-2020 转 9177
 

延吉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爱唯欧
爱唯欧
指导价:7.39-10.99万元
1.4L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延吉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7.39-10.99
    小型车
    1.4L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