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延吉就业困难对象用身份证登记免各费用

2014-04-15 08:49:00
来源:延边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D

“过去,我的印象停留在到就业部门办事,要跑几个地方才能办成。近日,通过在丹虹社区的办事体验,感觉到身份证真管用,几分钟就做好登记。他们还帮我找到了工作,真是太方便了。”4月2日,居住在延吉市北山街道丹虹社区的杜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地说。

今年41岁的杜娟一直是就业困难人员,因为丈夫在外地工作,她必须要照顾上学的孩子,因此在找工作时遇到了许多难题。一次,丹虹社区劳动保障人员入户到她家走访时,她讲出了自己的苦恼,于是工作人员为她做了就业困难对象登记。后来,有适合她的工作时,向她及时做了推荐。通过努力,杜娟考上了公益性岗位,她亲身体会了我州的就业信息系统的方便,也对“一证通”业务赞不决口。

居民身份证被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充分挖掘做了一个便民的补充,可作为查询居民是否就业、待业、失业等等情况的证件,也可以动态管理就业状况、为就业困难对象提供就业援助。我州通过开发软件后,实行办理就业业务“一证通”,从而做到居民“免手写式填表”服务,让群众办理《就业失业证》由原先的10天要去多个部门的麻烦,变成了3至5分钟即可办结的快捷。据粗略估算,仅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一项,将为每名办事群众节省交通费、材料复印费、照相费用等各种费用20多元,截至目前,全州办理就失业登记人员17万人,多节省开支340万元。

目前,我州的334个基层社区劳动保障站工作人员以实名制管理模式,实现对居民个人基本信息维护和失业登记;求职登录、匹配、推介、打印介绍信;就业困难对象的认定;各种报表管理等所有就业相关工作。他们再利用延边就业信息网络与用人单位实现对接,为求职者、用人单位搭建了一个“空中人力资源市场”,从而使我州真正实现了“数字就业”。

延边新闻网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