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商情>正文

日产运动概念轿车2014北美国际车展首秀

2014-02-21 05:56: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D

日产汽车为未来的量产运动轿车提供了高级的外观,提供了线条清晰、令人兴奋的运动车型,包括充满活力的造型和专为司机设计的内饰

• 融入了下一代日产设计元素,包括V形前脸造型、与众不同的“浮动式”车顶和镖形车灯

 

\

除了性能、创新和技术之外,设计往往决定着日产汽车与其竞争对手之间的差异。在80周年庆典之际,日产汽车在2014底特律北美国际车展上首次展出了日产运动概念轿车,这款车型充分展示了日产汽车区别于竞争对手在设计上的差异。

作为一个以下一代设计和运动车型为核心的设计研究案例,运动概念轿车的设计融入了运动轿车的精华,为四门轿车赋予了真正运动车的特性。针对热衷于先进的设计和驱动性能的车主,它预先展示了未来的量产车型。

“运动概念轿车展示了一个全新的、富有激情和活力的设计方向,将运动车理念应用于轿车,并将日产传统方法提升到了新的层次,”日产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创意官中村史郎(Shiro Nakamura)说,“运动概念轿车吸收了运动车的精华,包括线条清晰、富有激情的运动车设计和造型。”

下一代日产设计风格

运动概念轿车是日产汽车公司的三种高级概念车之一,日产汽车三款高级概念车均具有适合未来的所有日产车型的特别设计。随着Nissan Resonance和Friend-ME概念车在2013年的推出,运动概念轿车融入了全新的设计元素,包括V形前脸造型、“浮动式”车顶以及镖形前大灯和尾灯。

如这三种不同的概念车所示,这些与众不同的设计思路将应用到各种车型中(从轿车到跨界车)。

 

\

“我们的新设计方向反映了工程和创新的作用、影响力和功能,它们是每款日产车型的基础,”中村史郎说,“日产这个品牌适合追求激情奔放的驾驶体验的客户,他们喜欢突破传统的限制做出选择。这也是日产汽车致力于汽车设计创新的原因,引人注目的新型运动概念轿车就反映了这一点。”

 

\

运动概念轿车的外观以低而宽的造型为特色,与传统轿车相比,它的底盘更低,与地面的空隙更小-这些元素将成为运动车的特色。

前端的“V形流线”从醒目的镀铬格栅一直延伸到发动机罩。运动概念轿车的前部还具有LED镖形前大灯、深嵌在车内的前仪表板和又宽又斜的挡风玻璃。

此车型的侧面造型同样粗犷,动态的车侧线条增强了雕塑感,并将四角的车轮与轮胎有机地连在了一起。

此车型即使在静止不动时也有一种运动感。运动概念轿车架在定制的21英寸铝合金车轮之上,并配有低糙度的275/30R21轮胎。

独特的轮廓与车后设计完美地融为一体,车后部包括较高的底盘、宽敞的镀铬后备箱和深嵌在车内的较宽的后仪表板。与前大灯一样,镖形组合尾灯加强了居中感并向边缘延伸。

 

\

与传统轿车厚重的车舱相比,运动概念轿车独特的“浮动式”车顶增强了开阔感和亮度。

“与Resonance和Friend-ME概念车一样,运动概念轿车也具有新奇的车顶线条,它看起来就像没有支柱一样,然而,车顶线条增强了它的竞技感和运动感,”中村史郎说,“通过车顶线条,运动概念轿车呈现出优美的姿态,底盘较低的厚重的车身与流线形车舱也完美地融为一体。”

特殊的“Strad Amber”油漆赋予了这款车型光滑的外部手感,它借鉴了古典小提琴的抛光工艺。即小提琴有时会产生剧烈的振动,有时又会给人以一种静谧的柔和感。通过在金色底漆上喷涂橙黄色面漆,形成了精致的糖果色抛光面,它具有独特的深邃感和特殊的色泽。

 

\

运动概念轿车的内部设计也为未来的量产车设计提供了参考。它在所有环节都使用了优质材料,并且在衬垫座椅、缝合处和面板上使用了菱形图案,它们增强了汽车的动感。与传统平面相比,菱形图案具有更好的立体感。其边缘加工和几何外观借鉴了现代的家具、服装和配件。车内也使用了高对比度的颜色和金属高光面漆。所有这些方面都展现了日产汽车特有的真实感和现代感。

前轮驱动的运动概念轿车由300以上马力的3.5升V6发动机(配有运动型Xtronic CVT®变速箱)提供动力,并且通过高性能减震器实现了全新的悬架设计。

日产运动概念轿车是由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的日产美国设计公司设计的,在日本厚木市的日产全球设计中心进行开发。

重要尺寸数据

 

\
 
获得更多优惠请致电:
延边隆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00-808-2020 转 6147
 
 
 
\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