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商情>正文

大块头没有大胃口 试驾广汽丰田汉兰达

2014-02-28 06:39: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D

严寒冬季,冰滑路面,哪款车最能经受起考验?性能无敌且外形时尚全新汉兰达,脱颖而出。

新汉兰达以时尚尊贵的外观设计、灵活便利的人性化空间设计、丰富精良的高科技配置、强劲澎湃的动力输出、360度的安全保障、稳健灵活的操控性能等六大产品优势重磅出击,给消费者奉献了“新形象,新体验,新生活”三重全新价值。

11月12日下午,漫天飞雪,路面湿滑,记者亲身试驾,感受到了全新汉兰达的与众不同之处。

如果说老款汉兰达还有一些美式风格,那么改款后的汉兰达就显得更加精致与时尚。笔者在试驾过程中,发现与老款相比,动力方面更加充沛流畅,油耗表现更经济,舒适性则继续保持。

\

外观内饰:威猛依然

汉兰达的大灯改为了符合潮流的透镜设计,提高照明效果的同时档次也有所提升。配合拉长后的大灯造型,“眼神”开始生动起来,隐约带点攻击性。

进气格栅的造型更扁更长,表面涂层有哑光金属质感,看上去更有现代感。雾灯周围也用上了镀铬装饰,这个细节在深色的车身上会很显档次,不过雾灯圆圆的造型仍是显得过分规矩。

低配版的17英寸轮圈在造型上有不小的变化,多辐式的视觉效果比老款的低配版轮圈高级不少。雾灯周围也用上了镀铬装饰,这个细节在深色的车身上会很显档次,不过雾灯圆圆的造型仍是显得过分规矩。

尾部的改变并不明显,主要集中在后保险杠上。增加了一条镀铬装饰,重新设计的保险杠外形更加符合空气动力学特性,可以减小车辆行驶过车尾真空带带来的阻力。在至尊版车型中,尾门上的后风挡玻璃可以单独向上打开,并且尾门开启关闭采用一键式电动控制,这个非常方便。

内饰:简洁自然

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新汉兰达的改进主要集中在外观部分,内饰及配置则更多的是对实用性和便利性的改进。内饰造型依旧保持了老款设计,仅仅是在颜色搭配上有所改变。不过更多的人性化改进则隐藏在这普通的外表之下。方向盘的造型没有改变,仅仅是在按键的配色上有所变动。多功能方向盘集成了音响控制、蓝牙电话、3.5英寸多功能信息显示屏切换、空调控制和定速巡航功能。同时,方向盘可进行上下及前后四向调节。

中控台顶部的3.5英寸多功能显示屏,主要为方便驾驶员查看车辆行驶信息,对仪表显示信息进行补充。但剩余油还能跑多少公里等信息,记者费尽心思也没有找到在哪里。以驾驶员的距离看这个显示屏,虽然不小,但还是容易受到强光影响。而且导航的作用不大,一是设置不是很简便,地图也有待更新,再就是交通灯、限速等没有提示,但是一点作用不起的岔路口提醒倒是不时响起,而且这个声音还很难关闭。

获得更多优惠请致电:
延边大荣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00-808-2020 转 2963
 

 

动力:均匀流畅

进口版的2.7L汉兰达笔者以前试驾过,当时的感觉是动力有点差强人意,但是现款的动力确是让我感觉如沐春风,非常惬意。不仅低速起步,缓行有力,而且在高速加速时也是非常流畅。资料显示,2.7升2AR-FE发动机搭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搭配丰田惯用的VVT-i可变气门进气技术,中低转速下的扭矩输出相当出色。

在城市道路行驶时,最需要的就是瞬时提速,以便迅速抢占属于自己的位置。汉兰达尽管身躯庞大,体重不轻,但是在这一点上做的确是令人满意,超车或者抢道时,能够让驾驭者在第一时间轻松到达。

长途驾驶时,这款车的动力表现也较为可人,在时速超过110公里之后,再次将油门踏板深踩,发动机在吼吼声中依然会倔强地输出更强大的动力,车子加速度依然还是令人满意。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的油耗也是令人称赞。尽管在提车时,经销商给了一辆燃油几乎耗尽,亮着红灯的汉兰达,但在没有继续加油的状态下,还是跑了很长的距离。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