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吉林珲春边防团拍到东北豹“夫妻”视频

2014-03-25 09:25:00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综合报道D

  

\

  视频截图

  3月9日,吉林省军区某边防团三连官兵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再次发现世界濒危、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野生东北豹在我国东北境内活动。这是珲春市东北虎和远东豹野生动物保护区建立以来,三连官兵第5次发现东北豹,该团其他连队也发现过多次东北豹出没。战士们风趣地说,东北豹是在陪战士们一起站岗放哨。

  3月9日23时53分,该团五家山哨所班长董新在进行例行视频勤务检查时,看到一只淡灰色斑纹的东北豹。这已经是该连第五次拍摄到东北豹的视频,这次和以往不同的是,这只东北豹可不是只身前来,身边还多了一个“倩影”。

  董新迅速调整视频监控镜头确认发现另一只远东豹后,立即按下录制键,录下两只东北豹同时现身的视频。后经珲春市野生动物保护区专家鉴定,两只东北豹一公一母,应该是一对夫妻。

  “远东豹结婚啦!”这个小子在边防战士们中引起热议。

  哨所战士钱立瑞告诉记者,哨所附近是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战士们常年驻扎,难免寂寞,所以每当在视频里发现什么新奇的东西就是非常地兴奋。这些年随着环境保护加强,野生动物增多,马鹿、狍子、野猪随处可见,他们都成了战士们的好朋友。珍惜的东北豹是从2011年第一次闯入大家的生活的,这位不速之客立刻打破了哨所的寂寞,当听说这是国内第一次发现东北豹,大家心里感到无比自豪。如果在视频里发现这位老朋友,这都将成为哨所津津乐道的事。最近发现东北豹带着自己的老婆来到哨所度蜜月,大家都很兴奋,时时刻刻监控周边情况,“我们怎么要要为这对新婚夫妇营造一个美满的假期啊!”钱立瑞笑着说。

  此次发现东北豹的已婚士官董新说,有人说战士就是自家不圆万家圆, “自家不能团圆,要让我们的豹哥团圆”。

  东北豹的出现地点都集中在珲春市敬信镇大小五家山附近,这充分说明,东北豹已经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在这里繁衍生息。战士们期待着下次再见,能看到东北豹一家三口。

  据悉,东北豹俗称“土豹子”,是豹家庭的20多个亚种之一,也是数量最少的成员之一。分布于俄罗斯远东地区和中国东北及朝鲜半岛。它与东北虎同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目前世界上野生东北豹数量估计仅有50多只,相当于野生东北虎的十分之一。

  三连五次拍摄到东北豹:

  2011年4月13日15时31分,三连连长李明全视频监控在大五家山附近发现一只东北豹。

  2011年4月23日20时16分,三连哨所值班员视频监控拍摄到在大五家山的附近的巡逻路上,一只东北豹捕食4只狍子。

  2012年12月份晚上,三连哨所值班员视频监控在大五家山附近发现一只东北豹捕食野猪。

  2013年3月份,三连哨所值班员视频监控在小五家山一只东北豹走路有点异常,可能是在捕食过程中受伤。

  2014年3月9日,三连哨所值班员视频监控在小五家山在发现两只东北豹,一公一母。

  新文化网(杨威)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