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延吉市砸车大盗进小区 一晚洗劫10辆车

2014-04-11 08:54:00
来源:延边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D
延吉市 砸车大盗 小区砸车

徐东旭/图

4月1日晚,一名猖狂男子砸坏延吉市某小区内10辆私家车的玻璃,盗取大量车内财物。案发一天后,该男子被延吉警方抓获。

3月中旬开始,延吉市河南街道多个小区相继发生砸车盗窃案,延吉市公安局河南派出所民警根据现场模糊录像和财物损失情况展开侦查、布控,但是,案件始终没有进展。

4月2日一早,河南街道某小区多名居民向河南派出所报案称,他们停放在小区内的私家车车窗被砸,车内的照相机、车载MP3等物品被盗。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侦查发现,一夜间,嫌疑人共计砸碎10辆私家车的玻璃,盗取车内财物。

经查,3月31日、4月1日,河南街道辖区内连续发生15起砸车案件。对此,河南派出所民警分成三班,对符合作案条件的6个小区进行蹲守。4月2日凌晨1时许,在某小区蹲守的副所长王新年、民警许长铁发现,一名男子正在前方一车内翻找物品,遂立即联系周边蹲守的民警赶到现场,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当场收缴作案工具螺丝刀、壁纸刀和手电筒。

王某,27岁,舒兰市人,2011年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9个月。因学过汽车维修,熟悉砸车撬门手段,今年3月中旬开始,王某在河南街道多个小区,用螺丝刀撬碎车玻璃,行窃30余起,涉案财物价值4万余元。目前,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核实审理中。

“4月1日凌晨4时许,我发现楼下有一名可疑男子正在砸车玻璃。当时我很害怕,只用手机拍下了嫌疑人模糊的背影。”王新年介绍,在调查案件时,有目击者给警方提供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如果目击者能在发现嫌疑人后,立即与警方联系,警方就能尽早抓获嫌疑人,避免盗窃案件再次发生。”王新年表示,市民若发现可疑人员,应及时报案。同时,有车市民不要在车内放置贵重物品,离开车辆时,应关闭车窗,做好防护措施。

延边新闻网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