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朝鲜族老太山中迷路 遭遇小老虎后获救

2014-05-16 09:06:00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D

5月4日,珲春春化镇马滴达村一名朝鲜族老太在进山采山菜时,和同伙走散在山中迷路。她在山中寻找下山的道路时,竟意外和一只小老虎遭遇。所幸的是,小老虎还没有长大,见到她也很害怕,他们对视之后各自逃散。她在山中惊恐地过了一夜,第二天上午听到前来寻找他的边防车辆的警笛声,才得以顺利下山。

4名老太进山采菜 1人不慎走失

走失的老太叫金英顺,今年57岁。家住珲春市春化镇马滴达村一组。5月4日6时许,金英顺和村里的另外三名老太相约到村南30里外的南山采山菜。

山中树高林密,山野菜很多。进山后,几名老太把包放在一个地方,然后分头采菜。为防止走失,大家每隔一段时间,就互相喊对方一下。当天10点半左右,4名老太都采了半袋子山菜,她们在山上吃了午饭后继续采菜,准备采满一袋再下山。

谁知到了中午时分,之前还互相呼应的金英顺就与另外三人失去了联系。“山里风特大,我大喊了半天,也没有听到回应。”金英顺说,她感到不妙,开始寻找几名同伴,可是林子太密,地上又都是树叶,看不到脚印,她转了许久,也没能找到同伴。

金英顺迷路后,另外三名老太聚到一起找她,由于金英顺身上没带手机,她们多方寻找也没有找到。两个小时后,三名老太中一名有手机的人给金英顺的丈夫崔东吉打去电话告知此事,崔东吉急忙向延边公安边防支队马滴达边防派出所报警求助。

老太寻路遭遇小老虎 山中惊恐过夜

春化镇马滴达区域是东北虎活动比较频繁的区域,金英顺没想到,她此次在山中迷路,还竟然碰到了一只小老虎。

“大约下午四点,我正到处找她们几个,走着走着,突然发现前方五六米远的地方,有一个动物也正朝这边走来,我定睛一看,可把我吓坏了!”金英顺说,她看到她前方出现的竟是一只老虎,只不过是只小老虎,看上去大约有20公斤重,类似普通的狗大小,不过也很威风。可能是小老虎之前也没有见过人,在林中突然遇到人,也把它吓到了,它和金英顺遭遇后,分别朝着两个方向各自奔逃。

金英顺说,她吓得扔了野菜袋子,一口气不知跑了多远,累得气喘吁吁实在跑不动才停下来。在一棵大松树下,借着树丛的掩护,金英顺趴了下来。当晚,山上时而下雨,时而狂风大作,还掺杂着瘆人的鸟叫声,她万分惊恐地挨过了一夜。

当晚,她也曾听到山中有警笛响,但她以为那是错觉,加上四周一片漆黑,她趴在地上也不敢动。

边防军警连夜寻找 老太顺警笛声下山

接到报警后,马滴达边防派出所民警与边防连队官兵一同冒雨进山找人。他们和当地村民一起分组行动,边走边呼喊金英顺的名字,还打开警笛和警灯为金英顺提供引导。

5月5日中午11时许,在山中转悠的金英顺听到了警笛声,顺着警笛声引导,她来到了山沟里一个承包林蛙养殖户的窝棚里。因为之前,民警已经来过这个养殖户家中找人并留下联系方式,养殖户在看到金英顺后,立即给她准备了食物,并电话通知了正在山上寻找的边防军警。

边防官兵和民警随后赶到这里,并将金英顺送回家中。经检查,金英顺身体并无大碍。“多亏了边防战士进山找我,我听到了警笛声,才找到下山的路。”金英顺激动地对记者说。

城市晚报 王庆华 记者 周和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