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上海八旬老人寻子有生之年期盼父子团圆

2014-06-10 09:43:00
来源:延边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D

“於逸鸣儿,自你离家出走,至今已两年。父母在日夜思念牵挂操心,为了骨肉亲情能团聚,我们拼着老命也要了却这个心愿。望你能马上与双亲联系,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有许多要事要和你商量交代……”日前,珲春市邮政储蓄银行龙源支行收到了一封从上海发来的特殊挂号信。信是上海市一对年逾八旬的老夫妻所写,内容言辞恳切,希望工作人员能帮忙寻找离家出走2年的儿子於逸鸣。

上海寄来的特殊信件

“看完这封信,我很感动,也有点儿心酸。”据珲春市邮政储蓄银行龙源支行支行长何娜介绍,老人凭借一张邮政储蓄银行卡的取款记录,得知离家出走两年的儿子,目前在珲春居住,但却不知道具体住址。他们希望邮储银行工作人员能将自己的信张贴在儿子经常取钱的网点,让儿子看到后迅速回家。这样特殊的寻子要求,何娜工作这么多年从未遇到过。

“老人写信的语气焦急而诚恳,里面还夹了10元钱邮票,希望能得到我们的回复,这让我们无法拒绝。”何娜表示,收到信后工作人员立即通过银行内部系统查找该取款账户的信息,但是该银行卡的开户地是上海,珲春本地只有每月的交易信息,并没有电话记录。随后,她又向公安民警求助,希望能查到该人在珲春的居所,但依然一无所获。“没有帮上多少忙,我感到很愧疚。”何娜表示,她原本想给老人写一封回信将情况说明,但是又不甘心,最后决定向媒体求助。

老夫妻日夜盼儿速归

事情是否真如信中所言,这背后又有怎样的故事呢?5月23日,记者拨通了於逸鸣的父亲於音昌的电话。谈起自己的长子,於音昌有些激动。老人说,他的儿子於逸鸣现年60岁,内向寡言,性格孤僻。年轻时,儿子曾在珲春市哈达门乡自兴2队插队当过知青,回到上海后,工作和婚姻都不太顺利,一直也没有子女。因生活和精神压力较大,儿子常常在焦虑中生活。

於音昌回忆,他最后一次和儿子见面是2012年5月14日,当时自己因病住院,儿子来看望。虽然躺在病榻上,老人还安慰儿子遇事要放宽心,等自己身体好了,全家人去杭州散心。当时儿子满口答应,没想到第二天就不辞而别,而这一走就是2年。在此期间,儿子没有打过一次电话,没给家里写过一封信。夫妻俩通过儿子携带的邮政银行卡,得知其每个月11日、12日都会在珲春的邮政储蓄网点取钱,因此断定儿子居住在珲春。他们专程让亲戚到儿子曾插队的哈达门乡政府寻找,还曾在珲春本地媒体上刊登过寻人启事。然而,儿子一直没有音信。

“他离家出走这件事对我们的精神打击很大,每当想到这些,我们夫妇都要哭上一场。”电话那头,於音昌老人再也抑制不住情绪,略带哭腔地告诉记者,他今年87岁,患有肾癌、心脏病和糖尿病,81岁的妻子也是病痛缠身。本该到颐养天年的时候,却还要日日思念牵挂着儿子的安危。最近老两口的身体越来越差,已经是在和死神赛跑。他们唯一的愿望就是希望有生之年能一家人团圆,因此才写信求助。

看到报道和家里联系

於音昌老人在电话中表示,他曾动过念头想亲自来珲春寻找儿子。无奈年事已高,身体不好无法前行。前几次他写的求助信都石沉大海,此次向邮政储蓄银行求助,特意在信中附寄10元邮票,就是希望能得到回音。

俗话说:“父母在,不远游。”如果於逸鸣或身边的朋友能看到信或这篇报道,请尽快和他家里人联系。如果有人了解其行踪,也请尽快向其转达,或致电本网新闻热线:2900119,让我们共同帮助这对耄耋老人完成愿望。

延边新闻网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