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延吉>新闻>正文

【提醒】 菜市有欺诈 入“市”须谨慎

2014-07-25 09:40:00
来源:延边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D

一中年男人买菜交钱,回身推车欲走,却被菜贩拉住说他还没有付账;一女士拿出头天刚从银行取的百元大钞买菜,却被菜贩调包,真钱变成假币。这是最近发生在延吉某菜市场的真实故事。这两个故事提醒我们,菜市有欺诈,入“市”须谨慎。

菜贩欺诈由来已久,只不过是花样时时翻新罢了。他们的作案对象多半是妇女和年老体弱的中老年人。主要是制造没有旁证、事实难以解释清楚的事件,迫使购买者最终妥协让步,以达到他们的无耻目的。

其实,不良菜贩是利用了市民防范心理不强、自我保护意识差的弱点。在这方面,我们不妨学学精明的上海人。他们买菜时尽量不使用大钞,即便是使用大钞也记住后四位号码,然后明白无误地告诉对方。在没有把菜篮子里的蔬菜检查装好之前,他们手里的钞票是绝对不会撒手的。

俗话说得好,防君子不防小人。无赖是什么事都做得出来的。所以,在菜市,要尽量避免一对一的交接,要尽量去自己比较熟悉讲究诚信的摊位。确有欺诈发生时,应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以便有关部门有依据地处理不良菜贩。

进入菜市,要多一份理性,多几分机警、谨慎,其实是让我们有一份好的心情。

延边新闻网

延吉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