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延吉>新闻>正文

延吉男子发现有人套自己车牌 追其逼停

2014-07-29 09:45:00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综合报道D
黑色的套牌车被别停

黑色的套牌车被别停 N17

7月12日,延吉市上演一场“真假越野车”追逐战,最终,一辆白色越野车将一辆与它车牌号相同的黑色越野车别停在路边。

接孩子放学发现车牌号“撞衫”

昨日,记者联系了白色越野车车主,延吉市民金先生,金先生讲述了当天的事发经过。

“我接孩子放学,走到原延吉市批发市场附近的时候在等红绿灯时,发现前面有一辆黑色的越野车。”金先生眼睛扫到车牌号上,忽然发现这个车牌号很眼熟。“我一看,这不是我的车牌号吗?一模一样,肯定是套牌车。”

想到这,金先生很生气,对方冒用自己的车牌号,一旦产生违章,自己可能要替对方“买单”。“我当时就想,追上去问问到底怎么回事,就一路跟着他。”

追出近1公里将套牌车别停

过了路口,不知道是不是黑色越野车司机看到了金先生的白色越野车,开得很快,金先生驱车一路追逐。

“他速度很快,拐到进学街上的时候,前面车多,他速度慢下来了,我就上前把他别停在路边了。”金先生刚一下车,对方也赶忙下车了,连连对金先生说对不起,态度让金先生有点蒙。“我还没说话,他一个劲儿道歉,说这辆车是他朋友的,不是他自己的,说不好意思什么的,然后主动把假车牌摘下来给了我。”

金先生想了想还是不放心,于是打电话查询自己的车牌号有没有违章,查询结果是没有违章。“当时也是晚高峰,后面堵了挺多车,我一看没有违章,对方认错态度挺诚恳,就让他走了,没报警。”

交警:套牌车危害大

延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介绍说,套牌车不仅严重干扰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还增加了交通事故发生的概率,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破案难度很大。此外,套牌车还躲避各种税款、违章罚款等,有时会给原车车主带来很多麻烦。

据介绍,根据相关法规,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处以12分,同时并处15日以下拘留、扣车的处罚。“套牌车一经发现我们一定会严肃处理,如果有车主发现自己莫名其妙多出了一些违章,如果证实是套牌车所为,可以到交警部门进行举报,核实后不必承担违章责任。”

新文化网 (张骁)

延吉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