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延吉>新闻>正文

8月1日起不贴环保贴不会立即罚 先警告

2014-08-05 09:11:00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综合报道D

环保贴

检车线领贴的人很多

  新闻回放长春市政府日前下发了《关于对“黄标车”实施限制通行措施的通告》,从8月1日起,对长春市市区范围内通行的“黄标车”实施限制通行。8月1日至12月31日,每日6时至20时,长春市三环路以内区域禁止“黄标车”通行。而且从8月1日起,不粘贴环保贴的行为,将可能被处以20~200元罚款。【详细

  从七月中旬开始,由于大批未到检验期的新车车主扎堆去领环保贴,而且汽博会新落籍的车辆也去领取,长春市各条检车线的环保窗口工作负荷量大大超标,已经积压了大量业务。 昨天,环保部门表示,由于目前未领取环保贴的车主很多,所以8月1日起不会立即处罚不贴环保贴的行为,先进行警告。

  汽博会新落籍车也扎堆去领

  “我今天早上专门跑到检车线去领取环保贴,但发现排队的人特别多,好不容易拿到了号,但排到了下午才办理上。我和周边排队的人一聊,他们很多人都是刚在汽博会上买的车,刚落籍,就赶紧来领环保贴了。你说这新买车的都和我们抢着领贴,这不更耽误时间了吗。”昨天,长春市民李先生说。 长春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管理中心综合技术科科长王涵说,这两年内落籍未到年检期的新车总量就有十几万台,这些车都扎堆来领环保贴,压力已经非常大了。而且汽博会上长春人买的新车也有1万多辆,这些车也加入领贴的大军,工作量就更大了。另外,每年汽博会后都有大量车落籍,往年累积的数万辆车都要在这个时段到期检验并领取环保贴,要领环保贴的车辆总数多到难以估算。

  环保部门早晚加班工作

  由于大量车主都扎堆去领环保贴,各检车线不堪重负,只好加班加点工作,让更多的车主尽快能领到环保贴。王涵说,各个检车线的环保窗口工作人员,都要在晚上加班好几个小时工作,而且很多其他窗口的人员也要一起加班,帮助完成工作。

  长春市金启机动车检测线的总经理付佳琦介绍,上周检车线已经积压了一千多份待领的业务,工作人员在周末加班全力工作,完成了三分之一,其余的要在本周的工作日每天下班后加班工作,争取本周完成积压的业务。由于很多车主天刚亮就来排队,所以对于这些新接收的业务,金启检测线就提前在早上六点钟上班发号,六点半就开始办理并打印环保贴,这样每天就能多完成近百例业务。 还有一些检车线为了方便车主,就不要求当天不办理的车主排队,哪位车主同意当天暂不办理,就直接接收车辆行驶证复印件,并告知领取环保贴的时间。

  8月1日起不会立即处罚先进行警告

  很多车主担心在8月1日之前领不到环保贴,环保部门对此也采取了一定的应对措施。

  王涵说,从目前领取环保贴的情况来看,很难在8月1日之前全部领完。她说,由于从8月1日起在长春市三环路范围内“黄标车”限制通行,为了区分“黄标车”和“绿标车”,就要求车主们都粘贴环保贴。但是环保部门从五月份起就通过媒体宣传,请未领取环保贴的车主尽快领取,但却鲜有车主领取。在七月中旬媒体加强宣传力度后,才出现了领取高峰。

  王涵介绍,对于不粘贴环保贴的行为,应由环保部门牵头进行查处,规定可以进行警告或者予以20~200元罚款。所以,鉴于目前很多车主没能领到环保贴,届时将不会立即对未粘贴环保贴的行为进行处罚,而会采取警告,提醒车主尽快去领取环保贴,并粘贴在车窗的右上角。

  但是,对于黄标车进入限行区域通行的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予以处罚,将和在单行线逆行等其他违反限制通行规定的违法行为一样,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

  去领贴前可先打电话咨询

  环保部门给出了市区18条检车线的环保窗口咨询电话,本报在7月19日第A07版已经公布。车主们再去领贴前,可以先打电话咨询是否办理相关业务。 昨天环保部门表示,湖西检车线的环保窗口咨询电话已经变更为0431-87658666。

  新文化网(刘长宇)

延吉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