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延吉>新闻>正文

挂车失控三车相撞1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14-08-12 09:21:00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综合报道D

消防供图

  7月20日11时57分,延边州公安消防支队延吉消防特勤中队接到报警称:北大立交桥下有人被困车内,延吉消防特勤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2台消防车15名参战官兵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一辆重型大挂车与一辆市政工程车相撞,由于被撞车辆的位置是油箱部位导致大量油料泄漏在外,且现场有很多围观群众,泄漏出来的油料一旦被点燃,随时会发生二次事故。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利用城市主战消防车单干线出一支水枪,使用泡沫灭火剂对泄漏的油料进行稀释,警戒小组对事故现场进行封锁,防止无关人员进入。救人小组发现,被困人员的手臂被死死的压在挂车左后轮下且流出大量血迹,医护人员立即对被困者进行生命体征检查,经医护人员检查后得知被困人员已经过世。

  由于挂车存放的货物过重,救援小组使用的起重气垫无法将车轮撑起,指挥员立即向指挥中心申请调派两台吊车,并对挂车尾部进行起吊,将被困者成功救出。

  为了了解到此次事故的原因,消防官兵了解到,“被撞的工人当时正在市政工程车附近作业,由于挂车司机在停放车辆时的方向是逆行方向,而且没有拉手制动导致挂车溜车,再加上车子上带着厚重的货物,巨大的惯力使挂车行进的速度加快,直接撞向市政工程车,将正在作业的工人撞倒碾压。同时又将一辆奇瑞QQ轿车撞在一边,所幸小轿车司机并无大碍”。

  为了安全起见,消防官兵又对车辆相撞部位及油箱泄漏部位喷射了大量泡沫灭火剂,防止火灾的发生,并对事故现场进行彻底清理,确定无可燃物后返回中队。

  新文化网(李威)

延吉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